icelakeside

代号青瓷4-我为诱饵

南田不相信明诚的交代。似是而非,模棱两可,应付76号的那些蠢材还可以。但南田离开审讯室是因为另外一个原因。

荒诞感,南田看着自己的手套,心里就这一个感觉。进入审讯室的时候,明诚刚刚昏了过去,她伸手抬起了他的下巴,嘴里含着的血流了出来,弄脏了她的手套。鬼使神差,她摘下来却没有向平时那样扔掉。

这是一个英俊的男人,富有才干,却毫无忠诚,这一点令南田厌恶。攀着明楼这棵大树,他在新政府里如鱼得水。在今天之前,即使对着她南田他也是事故而狡黠:“ 你们日本人会给我长久的利益吗?” 然而他的一双眼睛,清澈的,迷离的,倏忽闪烁,却像森林边偶尔出现的鹿的眼睛,在她遥远的少女时代曾经在故乡看见过的。

“バカ” 南田猛的站起来。

“不管你是鹿还是狐狸,你都会死在猎人手里” 想到这儿,她自负的挑了挑眉毛,将手套扔进了垃圾桶。

这时,电话响了起来:“南田课长,陆军医院的电话”

------

“ 有人在我外套的衣兜里放了纸条”
“ 速侦领馆三楼摩凡陀手表,取回交易”
“ 三天后,北四川路17号的花烟间”
“暗号是:行乐和菜。粤菜吗?先生,粤菜师傅今天不在。”

早晨六点,高木把审讯记录交给南田。关于手表,开始明诚咬定是拿钱办事,上了老虎凳之后,才终于承认他另有走私的把柄落在对方手上,而且走私的是明家企业经手的药品。此事不管被特高课还是明楼知道,他都不得善果,所以才铤而走险取走了手表。明诚始终没有承认与军统有什么关系,按他的交代,作为明家的下人,他根本没有资格进军统。至于他身上的枪伤,则是在香港的时候为明楼挡了一颗抗日分子的子弹。反复用了鞭刑和老虎凳,一开始明诚比较配合,昏过去3次以后,明诚再次拒绝回答问题。

“弄醒他”
一桶冰水浇到明诚身上,身体应激一阵颤抖。水冲走了血迹,明诚的脸和伤口之外的皮肤没有一丝血色,惨白晦暗。疼痛和低温消耗了他所有的体力,苏醒前的一刻他已经什么都没在考虑了,只是在尽力抵抗着一种深埋在记忆中的绝望感,又冷又疼,筋疲力竭。他慢慢睁开眼睛,无神的望着南田。

“阿诚先生,你还好吗?”
明诚微微眨了一下眼睛,过了一会儿才从失焦的模糊中看清南田的脸。他的喉头蠕动了几下,发出微弱的声音 :“早,南田课长,不太好。”

“阿诚先生,早。时间判断很准确,你的确是个优秀的特工。”
明诚望着南田:“如果您还不能相信我,那就没有时间再相信我了。”
“阿诚,那是你的问题”
“您失去的不只是抓捕毒蜂的机会,还有-” 明诚说到一半就被南田一把捏住脖颈,仰面正对住南田锐利的眼光。“你现在知道是毒蜂了?” 南田紧盯着明诚的双眼,手下逐渐加力。

“是” 明诚在窒息中吐出一个字。南田终于松手,在明诚的眼里她看到了她想要的恐惧。明诚喘息着继续说到: “ 刚才我看了这块表,上面有南山成碧四个刻字,南山是毒蜂曾经用过的名字。”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