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lakeside

代号青瓷5-谁的诱饵

早上7点,明镜准时坐在餐桌前。明台一夜未归,明镜喝着咖啡,眼睛不时瞥向傍边的座钟和窗外。
“大小姐,侬吃豆浆吗?大少爷早上特地要买的。” 阿香拿着刚送进来的豆浆。
明镜这才发现都7点一刻了,明楼和明诚俱无踪影。
“明楼要吃的?那他人呢?明诚呢?”
正说着,明楼走进餐厅:“大姐。” 他坐下先喝了一口豆浆:“不错,明台老是要吃咖啡面包---”
“ 你还想着吃,明台一晚上没回来你也不着急,现在你们翅膀都硬了对哇,一个个早饭也不好好吃,阿诚呢?”
“ 阿诚去南京公干了”
“ 去南京了?那阿诚昨天晚上也没回来?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呢” 明镜沉下脸,“你们呀,是不把我放在心上了”
“大姐,怎么会呢” 明楼放下手中的杯子,对着姐姐笑道:“ 您可是我们的主心骨,什么事情我们还不都是唯您的马首是瞻?”
“噱头噱脑,好好管管你两个弟弟,上海滩不太平,他们两个年轻容易吃亏呀,特别是明台。”
“放心吧,明台昨天晚上肯定是玩的太晚睡在同学家里了”
“阿诚什么时候回来?南京比上海冷呀,他衣服够吗?”
“走的是匆忙了些,两三天吧。大姐,我去上班了。明台要是上午还不回来,您给我打电话。” 明楼伸手轻轻按在明镜的小臂上,安抚着姐姐。他站起来,发现大衣和公文包还在书房里,“桂姨,你叫老何在门口等我。”

明楼的车开出大门的时候,明台刚跳下一部黄包车。老何赶忙刹车,明楼让老何继续开,只对着明台比了一个请他吃毛栗子的手势,反正大姐正在家等着教训明台呢。

车开到平日阿诚买报纸的地方,明楼下车给自己买了份申报,卖报纸的为难的看着明楼手上的钞票,还是老何递了角子过来。
“大少爷,平时是阿诚少爷买报纸吧?” 老何笑着问明楼。明楼点点头。

八点半,明楼准时坐在他的办公室里。一切如常,相信南田会收到这样的报告。豆浆和报纸是明诚预先安排好的消息站,中午之前毒蝎小组和黎叔都会收到临时转移和静默的命令。今天他还要联系王天风,他需要疯子的帮助救出阿诚。想到这里,明楼拿起电话正要拨出去。

“师哥” 汪曼春冲了进来。
“曼春,你怎么来了” 明楼迎上去,他看了一眼门外,秘书处的三个秘书都在,想是没人敢拦下汪曼春。明楼瞪了一眼最近的李秘书,李秘书赶紧小心的把门关上了。

“师哥,听说阿诚是抗日分子?”
明楼低头看了一眼曼春,“坐下再说。”

汪曼春将昨晚梁仲春的消息说了一遍,明楼问到:“还有吗?”
“就这些,我担心师哥,已经在找司令部的人了解情况了,但还没有消息。”
明楼冷笑一声:“我看你和梁仲春是半斤八两,没有新消息?你们还是搞情报工作的吗?曼春,我一直和你说,你对日本人要能知己知彼。不然,你们76号随时都有被梅机关取代的危险。”
汪曼春不由腹诽,师哥,被日本人抓走的是你的人,你朝我发什么火。不过明楼的样子倒不是十分着急。“师哥,你知道阿诚到底做了什么吗?会不会影响您?”
“影响我?我看有些人求之不得吧。曼春,那个梁仲春平时和你关系很好吗?他跑到你这里说阿诚是抗日分子,目的不单纯啊。我看他是想浑水摸鱼。打击我?量他也没有这个胆子,他是想撇清他自己,拉拢你。”
“他为什么要拉拢我?”
“因为他之前一直在拉拢明诚,他私下的那些动作,你不知道吗?”

汪曼春觉得明楼说的不无道理,她原本也觉得梁仲春昨天晚上行为诡异,与她废话了许久的日本人手下做事之难处。
“我担心的不是梁仲春,阿诚这次的事,我怀疑是有人设的局,针对我的局。”
“难道?”
“新政府现在形势复杂,周先生和汪先生的关系微妙,日本人那里也有不同的声音啊。这些事,我平时不对你讲,是不想干扰你的工作。但是,唉--” 明楼长叹一声。
“师哥,我一定会帮你的” 汪曼春看着明楼紧锁的眉头,忍不住伸手抚上去。“曼春,你这么说,我真的很安慰。” 明楼伸手捏住曼春的手指放到自己唇边轻轻吻了一下。

就在这时,门忽然被推开了。明楼和汪曼春两个都惊的站了起来。

门口出现的竟然是明诚。脸色苍白,但一身蓝色的大衣干干净净,明诚,真的是明诚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