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lakeside

代号青瓷3-人为刀俎(2)

与此同时,明楼站在书房的窗前。房间里没有开灯,花园被月亮照的分外清晰。至于花园外,他不用看也知道南田安排了特务,也许是76号也许是梅机关。明台今夜是不会回来了。明诚是否听懂了他的暗示?回来的路上,明楼演算了各种可能性,南田已经相信他们之间的罅隙,也已经把明诚定位为一个可以利诱的人,那么明诚可以凭此把故事继续编下去吗?就在昨天,他和明诚说:“你要获得南田的信任。”

梁仲春在76号里焦躁的走动着,他的人之后的确看到南田把明诚押上车,而且直接去了江湾的宪兵司令部,这是他鞭长莫及的地方。他担心着明诚会把他供出来,刺杀事件和明诚会有什么关系?他很想找个人商量一下,手放到电话上才想起,商量个屁,最近他都是找明诚商量的。叹了口气,梁仲春打开门,朝汪曼春的办公室走去。

---------

“阿诚先生,你希望见我?”
明诚微微睁开眼睛,南田终于出现了。他觉得已经挨了很久,刚才昏沉了一次,旋即因为脖子上的皮带被勒醒了。但理智告诉明诚时间并没有过去多少,人对痛苦的感受是一个抛物线,最初的痛苦达到峰值后,身体会变的迟钝,这样的过程往复几次后,身体将会启动休克状态进入死亡前最后的保护反应。像他这样的年轻男性据说可以忍受3至4小时的疼痛折磨才会休克,这样这个长夜才会接近黎明,明楼才能开始在没有他的情况下安排所有的应变计划。现在,疼痛的曲线继续攀升着。那么才刚过午夜吧。

南田看见阿诚惨白的脸上居然展开一丝笑容,眉头依然紧皱着,半开的眼睛里渗出一些生理泪水,打湿了这个男人长长的睫毛。他张嘴想要说话,嘶哑的喉咙一时没有发出声音。

南田走近一些,听到明诚嘶哑的声音:“水”。南田挥了挥手,手下立刻拿来一杯水,正准备倒进明诚的嘴里,南田接了过来。她把水杯凑到明诚嘴边,慢慢把水倒了进去,明诚迫不及待的喝起来,直到南田拿开了水杯。

“阿诚先生,现在你明白自己的处境了吗?我一直认为你是一个聪明人,你一定知道该做些什么才能救你自己。” 南田看着这个男人,面无表情的说到。

明诚努力睁开眼睛看着南田:“南田课长,一定要这样吗?”

南田不由睁大眼睛,这个男人居然现在还想和她谈条件。她冷笑一声:“阿诚,这是你应该接受的惩罚,你背叛了与我的合作。现在你已经没有资格了,我只给你一条路,说出毒蛇的秘密。”

“然后呢,放我走?” 阿诚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“阿诚,不要再和我玩花样了,你对76号应该很了解,我这里会比76号更加有效。你可以现在说,也可以等你” 南田把鞭子重重压在明诚肩膀的伤口上,“变成一具残破的身体或者尸体的时候再说”

明诚急促的吸了一口气,嘴唇颤抖起来。短暂的休息反而加强了痛感。他闭上眼睛:“ 有人通知我想办法取走那块手表。”

南田没有反应。明诚睁开眼睛:“我不知道是谁,不是,我不能确定是谁。事成之后我可以拿到一笔钱。”

南田仍然冷冷的看着明诚,没有任何反应。

“ 可能是毒蛇” 明诚喉咙哑了下来,只剩下气声“ 也有可能是毒蜂。我可以帮你抓住他。”

南田依然冷冷的盯着明诚,终于她对高木说:“给他水喝” 然后南田走出了审讯室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